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

7/6-7/9工作進度說明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本週(7/13-17)任務規劃
1.雙和醫院研究說明會
2.完成體檢
3.追蹤網路服務帳號申請結果
4.追蹤紅卡繳費單
5.繼續練習CAT-HEALER評估
6.(安排雙和醫院收案時間表)


任務心得與困難:
1.研究說明會:
在衛福部台北醫院的研究說明會中,有出現雙方溝通訊息不流暢的問題:對方的某些要求我方已有人員答應,但我方全體人員未必知曉,因此無法進行及早規劃。

研究說明會是進行臨床收案的前哨站,也是與開始臨床人員的溝通由書面溝通轉為面對面溝通。面對面溝通或許可以馬上得到立即性的回饋,但是溝通者也是必須事先做好很多準備,而怡靜學姐的事先準備真的做得很齊全,只是事先有些訊息被阻斷,所以我方必須重新確認對方的要求。研究收案真的很不容易,因為研究人員必須面對臨床人員的要求與受試者意願,而為了達成順利收案的目的,中間的溝通過程真的需要非常多學問!!

在研究說明會後,體驗雙向有效溝通的重要性!!

2 則留言:

  1. 所以我強調【溝通】是核心能力之一
    就看你更基本的【學習】能力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不知道自己表現出來的【溝通】是否能真正代表我的內在能力,但我知道我是一個非常目標導向的人,如果為了達成目標必須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,那我會非常樂意學習!!!雖然有時我會無法正確判斷自己的學習效能 (因為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),但是對於追求學問我是一個走未雨綢繆勤奮路線的人,所以我一直覺得我現在需要的是從事這些會challenge到我能力的任務,這樣我才可以藉由DOING的經驗正確評析自己的能力!!!所以我期望未來在DOING後的事後檢討中,老師可以明確指出我的不足之處!!!不然我可能會因為感覺沒有被challenge到,而又開始自我感覺良好了.....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