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

思考:共同決策評量工具之文獻回顧題目

撰寫原由:
前一陣子謝老師詢問我的研究興趣領域。我那時是回答目前我有參與到研究主題,我都滿感興趣的。而我目前參與過以及正在參與的研究主題有:中風適性測驗、中風衛教、中風參與度、共同決策、中風二階認知測驗。

謝老師為了給我一些磨練,因此要我寫一篇共同決策評量工具的文獻回顧,並由怡靜學姐從旁協助。這個任務是老師5月中交辦,讓我在5月底前確認題目以及檢索策略。眼看5月底已經快到了,我只能趕緊催生此文章。

初步題目構想:
比較常用於臨床醫學的共同決策評量工具之內容

初步程序構想:
一、找出常用於臨床醫學/臨床研究之共同決策評量工具
 1.MEDLINEPubMedCINAHLPscycINFO等資料庫進行文獻檢索。
 2.使用關鍵字: “shared decision making [Title]”
 3.文章過濾 (PubMed為例)

 4.彙整其它資料庫結果,刪除重複的文獻。
 5.閱讀文獻,並找出常用的共同決策評量工具。
  a.文獻中明確指出此測驗之目的為評量共同決策
  b.被使用2次或以上

二、比較各工具之特性差異
 1.評量內容:決策過程(decision process) VS 決策品質(decision quality) VS 決策影響(decision impact)
 2.其它:目前還沒有構想


總結:
任務還有好多未完成,要看的文獻還有好多未看,要整理的資料還好多未整理,要發展的認知題庫還有好多未發展。看來我只能繼續努力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